北约否认将削减驻科索沃维和部队人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否认将削减驻科索沃维和部队人数
2009年03月05日 01: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4日发表声明,否认北约将削减其领导的驻科索沃维和部队的人数。

  北约发言人詹姆斯·阿帕苏莱伊4日在记者吹风会上宣读了夏侯雅伯的声明。声明说,北约目前没有削减驻科索沃维和部队人数的计划。驻科索沃维和部队的任何变动将基于所有北约成员国的共同政治决定,而这一政治决定必须在所有成员国确信减少驻科索沃维和部队人数并不会影响科索沃的安全的情况下才会做出,但这一时机还没有到来。

  夏侯雅伯的声明是针对驻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司令、意大利将军朱塞佩·埃米利奥·加伊3日对媒体的讲话发表的。加伊说,北约将在年内削减驻科索沃各地的国际维和部队人数。

  夏侯雅伯在声明中指出,猜测北约将削减驻科索沃维和部队人数的人,包括那些穿军装的人,均不代表北约发言。

  北约领导的驻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总人数目前大约为15450人。国际维和部队1999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进驻科索沃。科索沃2008年2月单方面宣布独立,但北约认为安理会的这一决议仍然有效,因此维和部队继续留在科索沃。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国认为,科单方面宣布独立已经违反了第1244号决议,因为该决议规定,科索沃是南联盟法定继承国塞尔维亚的一部分。至今,联合国还没有就科索沃地位问题拟就并通过任何新决议。(记者 尚绪谦)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