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呼吁美国领导不应视“经济飓风”为国内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朗呼吁美国领导不应视“经济飓风”为国内危机
2009年03月05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四日电 (记者 邱江波)英国首相布朗今天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呼吁美国议员和领导人不应把这场横扫全球的“经济飓风”仅仅看成是美国国内的危机,而应该把眼光突破国界,抛弃保护主义。

  布朗在演讲中说,保护主义最终将导致所有国家受到伤害,因为任何地方的一家坏银行,都将威胁到所有地方的好银行。无论这场危机从哪里开始,但它从来都不会在海岸边止步,而是会大摇大摆穿行全球。布朗呼吁美国领导人抓住这个“关键时刻”,因为全世界各国领袖从来没有如今这样希望协同作战。

  记者看到,尽管美国国会两院议员不断给予布朗起立鼓掌的热烈捧场,但他面对的是一个因如何解决经济危机持不同立场而接近分裂的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在是否进一步加强政府在处理危机中的干预力度上依然僵持不下。令布朗和其他欧洲领导人担心的是,在美国国会,“用美国货”挽救危机的保护主义论调甚嚣尘上,布朗今天在美国国会的演讲,因而听起来似是话中有话,句句“带刺”。

  发表演讲前一天,布朗在白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奥巴马在会谈中也警告国内某些势力,不要诉诸保护主义政策,并指出改革过程既不会轻而易举,也不会一蹴而就。布朗呼吁推行“全球新政”以恢复世界经济,并且敦促所有国家同意向各自的经济投入资金,同时携手合作改革国际银行系统,并全面整顿金融机构。一般认为,尽管两位领导人都强调美英特殊关系,但这次会谈的真正目的,却是为下月在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制造良好的气氛。

  定于下月在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英国首相布朗将以主人的身份迎接世界各大主要经济体首脑,共同研究应对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衰退的紧要话题。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峰会相较去年秋季在华盛顿举行的峰会,将更进一步聚焦于国际合作。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