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现任市长成功连任 是否竞选州长未表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洛杉矶现任市长成功连任 是否竞选州长未表态
2009年03月05日 02:2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三月四日电(记者 张炜)美国洛杉矶市现任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三日在地方选举中轻松战胜九位竞选对手,成功赢得连任。维拉莱戈萨表示,现在谈论是否竞选加州州长为时尚早。

  洛杉矶地区三十多个城市三日举行地方选举投票,其中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市的选情最受关注。寻求连任的现任市长维拉莱戈萨遇到九位竞选对手的挑战,其中最大的威胁来自当地知名律师沃尔特·摩尔。不过此间媒体预测,凭借这四年的政绩和影响力,维拉莱戈萨将轻松获胜。今天凌晨的开票结果证实了预测,维拉莱戈萨以百分之五十六的得票率高居榜首,由于得票率过半,不必进行重选,已成功赢得连任,摩尔获得百分之二十六的选票,位居第二。

  维拉莱戈萨三日参加投票时被媒体记者问及是否有意竞选下一届加州州长。维拉莱戈萨没有正面回答,他说,那是二0一0年的事情,不是明天,现在谈论这个问题为时尚早。

  四年前,身为民主党人的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当选第四十一任洛杉矶市长,成为洛杉矶市自一八七二年以来第一位拉丁裔市长。维拉莱戈萨在任内大幅增加警力和公共安全支出,使得犯罪率明显下降。去年,洛杉矶市犯罪率已降至五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维拉莱戈萨与当地华裔社区的互动良好,经常参加华埠举行的各种庆典和纪念活动。选举投票前两天,维拉莱戈萨专程来到洛杉矶华埠拉票。

  维拉莱戈萨一九五三年出生在洛杉矶东部一个贫困的墨西哥移民家庭。一九九四年当选加州众议员,四年后成为加州众议院议长。二00一年,他首次竞选洛杉矶市长,以微弱差距落选;两年后,赢得洛杉矶市议员。二00五年,成功当选洛杉矶市长。(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