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担忧金融危机成美欧之间的“经济铁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担忧金融危机成美欧之间的“经济铁幕”
2009年03月05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达佩斯3月5日电 正当由于欧盟拒绝东欧国家的救助方案而引发东西欧“新铁幕”争论时,欧盟自己也开始担心全球金融危机中美国在美欧之间拉上了“铁幕”。欧洲议会一些议员认为,奥巴马政府的8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的相关规定有明显的保护主义,是一种新的“经济铁幕”。

  正在讨论中的美国这一经济刺激方案要求,得到政府救济的建筑企业的工程项目只能购买本国生产的钢铁材料和其它原料,欧盟官员警告说如果美国国会和奥巴马通过并批准这样的法案,欧盟将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欧盟认为,“这一法案将以最可能糟糕的信号导致非常危险的先例,何况世界正在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欧盟驻美国大使约翰·布鲁顿日前致信给美国国会说,一些国家的保护主义“会在全球经济中引发比当前危机更为严重的危机。”

  面对欧盟的抱怨,白宫已表示会重新审察经济刺激方案受到争议的部分。据悉,奥巴马总统4月初赴欧洲出席20国集团领导人伦敦金融峰会和庆祝北约成立60周年活动后,将在4月5日到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访问,并重点讨论美欧贸易和合作应对金融危机问题。(李震)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