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中日杰出女性代表出席我驻日使馆妇女节招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百名中日杰出女性代表出席我驻日使馆妇女节招待会
2009年03月05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三月五日电 (记者 关妍)五日晚,近百名日本各界杰出女性以及在日华侨华人女性代表获邀来到我驻日使馆,与使馆女外交官及外交官夫人一起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驻日大使崔天凯的夫人倪培君首先用流利的日文和英文向现场来宾们问好。她表示,长期以来,日本妇女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为日本社会进步、为弘扬日本文化、为促进日本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去年中国四川发生了特大地震,日本各界妇女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参与募捐,日本救援队和医疗队中的妇女的形象已经深深地印在了中国人民的记忆里。中国驻日使馆举办国际妇女节招待会,就是想感谢日本各界妇女朋友们为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从而为增进中日两国睦邻友好关系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的夫人中曾根真理子、参议院议员高木美智代、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的夫人福田贵代子等众多日本政界人士或夫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此外,还有日本女性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艺术家,在日华侨华人中的杰出女性代表,以及孟加拉、新西兰、越南等国驻日大使夫人也来到了招待会现场。

  在日发展的藏族歌手阿兰•达瓦卓玛也来到使馆为大家献上电影《赤壁》的主题曲--《心・战》,她优美的歌声博得来宾们齐声喝彩。随后,来宾们一边品尝中国美食,一边欣赏中国民乐、观看使馆厨师表演的拉面、切豆腐等绝活,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