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失业率达8.1% 美国经济衰退进一步加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月份失业率达8.1% 美国经济衰退进一步加深
2009年03月07日 0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六日电(记者 邱江波)今天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在今年二月份共减少六十五万一千个,失业率上升至二十五年来最高水平的百分之八点一。专家认为,这是美国经济衰退进一步加深的明显标志。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数据说,非农就业岗位在今年二月份共减少六十五万一千个,致使美国失业率今年二月份相较上月增加了百分之零点五,达到百分之八点一。统计显示,在今年二月份,美国绝大多数私营企业劳动岗位急剧减少,其中制造业减少十六万八千个,建筑业减少十万四千个,零售业减少四万个,娱乐业减少三万多个,相比之下政府机构、教育和卫生保健领域等就业却有所增加。数据还显示,自权威部门宣布从美国经济前年底进入衰退,美国就业岗位减少了共计四百四十万个,在过去短短四个月中,就减少了二百六十万个,平均每个月减少六十五万个岗位。这个速度令美国政府和经济学家十分恐慌。

  此间经济学家认为,今天公布的数据可能导致一连串的悲观评估。此前据一般估计,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有所缓和并缓慢爬升,不断攀升的失业率,以及近日公布的不断下滑的美国工厂订货、非农劳动生产率、暴跌的住房价格等,已经令经济学家把美国经济触底回升的日期推迟到至少二0一0年以后。有分析指出,美国失业率今年极有可能突破百分之九的心理防线,受这个打击,美国投资人信心将不断丧失,股市将因此再度下滑。

  “不管怎么说,广大的劳工是这场经济危机最大的受害者”,经济学家尼格尔说,“他们失去工作后在漫长的衰退隧道中等待毫无迹象的经济复苏。”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