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驻华使馆声明坚决反对国际法院签发逮捕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苏丹驻华使馆声明坚决反对国际法院签发逮捕令
2009年03月07日 23: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丹共和国驻华使馆7日就国际刑事法院向苏丹共和国总统奥马尔·哈桑·艾哈迈德·巴希尔发出逮捕令一事发表新闻声明。声明强调苏丹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国际刑事法院的这一决定。

  声明说,苏丹不是国际刑事法院成员国,不受该法庭辖制,因此绝不会屈从该法院判决。国际刑事法院的决定违背国际法准则,它试图强制一个拥有独立主权的国家服从该国没有参与的协议,这是对国家主权的威胁,也没有顾及国家首脑的豁免原则。

  声明指出,国际刑事法院的这一做法已“偏离正轨”,成为国际势力“侵犯苏丹主权和人民权益的政治工具,破坏追求自由的意愿,是贪图苏丹的财富和自然资源”,“是对苏丹和地区稳定的威胁”。因此,苏丹反对在政治和外交层面上以各种形式作出这一决定。

  声明表示,苏丹不会形成同任何一方的对峙升级,将本着全面负责的态度应对国际刑事法院的决定,强调遵守所有有关苏丹南部和达尔富尔地区联合国维和代表处的法律和条约,向外国驻苏丹外交机构和代表处提供全面保护,遵守有关国际协定中的授权和义务。

  声明说,苏丹会将在达尔富尔地区犯下罪行的罪犯通过司法手段绳之以法,会一如既往地为无家可归者和难民提供全方位保护,为人道主义和向灾民发放救济品的工作提供支援。

  声明说,苏丹在地区和国际盟友的支持下,将继续努力实现国家、特别是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声明说,苏丹高度评价世界上追求和平与公正的国家所作出的努力,呼吁联合国落实《罗马规约》第16号文件,推迟国际刑事法院程序;鉴于该问题的恶劣影响,应立即撤销该指控。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