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倒塌的德国科隆档案馆废墟中寻获一具尸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3日倒塌的德国科隆档案馆废墟中寻获一具尸体
2009年03月08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拉格3月8日电 科隆消防当局8日凌晨宣布,搜救人员在科隆历史档案馆倒塌4天半之后,于当天凌晨1时50分从废墟中挖掘出一具尸体。

  不过据德国媒体报道,警方还没有确认它是否就是失踪的逗留在同时倒塌的档案馆左侧相邻房屋里的两名年青男子当中一位的遗体。

  “首先一只手从瓦砾堆中耸出,搜救人员然后挖掘清理,暴露出尸体头部、双臂和整个身体。”一名警方发言人说。

  报道说,寻获的尸体已被运送到科隆法医机构解剖,会在当地时间8日下午得出鉴定结果。

  科隆市档案馆3日突然倒塌,当时报道有1人受伤,而失踪人数多达9人,但是后来宣布只有2人失踪。两名失踪男子分别为23岁和17岁。

  据报道,6日、7日两天搜救人员从倒塌现场挖运走70到80卡车每车约重15吨的瓦砾,并且动用了搜救犬和专业搜寻器械。寻获的尸体被掩埋在3-4米深的瓦砾堆中。

  科隆市历史档案馆据称是阿尔卑斯山北麓最大的地方档案馆,馆内收藏了与科隆和莱茵河流域历史有关的大量珍贵资料,其中有6.5万份证书和文件,10.4万张地图和图纸、5万张海报以及50万幅图片。一些文献已有上千年历史,最早一份档案出自公元922年。

  事件发生后科隆市城市交通建设部门受到媒体广泛批评,人们指责附近的地铁工程是这场灾难的祸端。不过科隆地铁工程一名负责人却辩解说,档案馆倒塌时附近地铁工地已停工一个月。

  《明镜》周刊报道说,2004年穿越科隆市老城区地下的地铁开工后不久,地上一座教堂的塔顶出现偏移,民众当时就怀疑它是由于地铁隧道开掘,地基松动引起,但是国家检察部门后来放弃了调查。(黄频)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