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主流媒体关注温家宝传递“中国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主流媒体关注温家宝传递“中国信心”
2009年03月13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我真希望中国经济能早一天复苏。那时,中国的经济经历一场困难的考验,将会显示出更强大的生命力。有些事情正像“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莫斯科三月十三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十三日上午在北京闭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后举行中外记者会。俄罗斯各大通讯社、电视台、报纸等主流媒体纷纷对此予以关注和报道,其中经济刺激方案和反世界金融危机举措等问题成为焦点。

  俄新社驻京记者以《中国呼吁G20关注帮助发展中国家》为题报道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在世界金融危机条件下,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应成为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的重要议题。中国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后的中外记者会上说,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免除了四十六个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的债务。

  报道同时援引温家宝总理的话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增资不是一个国家的事情,中方主张各成员国依照份额共同承担责任。要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内部治理结构,防范融资及投资风险,贯彻权利与义务相平衡原则。温家宝同时表示,应更多地关注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中国对自己在美国市场的资产安全表示担心。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把巨额资金借给美国,当然关心自己资产的安全。他希望美国保持信用,信守承诺,保证中国资产的安全。中国总理指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美国又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中国十分关注美国经济的发展。奥巴马总统的新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中国对于这些措施的效果予以期待。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报道说,中国已制定了一揽子应对经济危机的举措,并已准备了应对更大困难的方案。温家宝指出,中国经过半年努力形成的一揽子反危机计划包括大规模的政府投入、大范围的产业调整和振兴、大力度的科技支撑和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等四项内容。中国总理温家宝强调,实现上述举措的关键是“信心”。

  俄国家电视台评论说,在为期近两周的会议期间,解决世界金融危机条件下的经济问题,特别是审议制定反危机措施、把危机对中国的影响降至最低,成为此次会议的关注重点。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