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污染严峻 世界气象组织吁加强空气质量监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城市污染严峻 世界气象组织吁加强空气质量监测
2009年03月22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阮煜琳)今年三月二十三日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天气、气候和我们呼吸的空气”。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M. 雅罗呼吁,随着大都市的发展和扩大,城市污染对全球越来越多的人口产生着影响。而及时准确的空气质量预测有助于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雅罗在世界气象日致辞中表示,全球有近一半的人口生活在大城市,其中许多大城市缺乏任何形式的空气质量监测。空气质量不断下降已使哮喘、心脏病、肺癌的患病率加剧并使许多其它的医疗条件恶化。科学家和医疗专业人员越来越意识到天气、气候、我们呼吸的空气的成分及其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之间的关系至关重要。因此,筹集资金、制定相应政策,以监测和解决这些国家的空气污染问题是一项日益严峻的挑战。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平均有二百万未成年人死于空气污染。雅罗呼吁,风、雨、雪、阳光和温度会对大气污染物的输送和驻留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城市产生的热会俘获污染物,而雨和雪则会将污染物从大气冲刷到地面和海洋。科学家能够利用气象模式评估和预测空气污染的分布。因此,及时的、贴切的、准确的空气质量预测有助于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而且也是对较为传统的天气预报的补充。

  世界气象组织(WMO)和国际气象界在每年都庆祝世界气象日,纪念WMO公约于一九五0年三月二十三日生效。一九五一年WMO成为联合国系统的一个专门机构。目前,WMO拥有一百八十八个国家和地区会员。(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