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广州飞东京的一货机因着陆失败起火导致两人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由广州飞东京的一货机因着陆失败起火导致两人死
2009年03月23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三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朱沿华)当地时间二十三日凌晨六点五十分左右,美国运输FedEx公司一架由中国广州起飞的MD11货机在东京成田机场A跑道受强风影响着陆失败起火,导致两人死亡。

  据了解,成田机场当地天气预报曾在前一天的晚间发出防风警报。事故发生时,机场附近平均风速为每秒十三点九米,最大风速为每秒二十点一米。事故货机在A跑道着陆后机头撞击到地面并再度弹起,之后左翼触地导致机身剧烈旋转偏离跑道,机身中央部分随即起火。大火烧毁了整架飞机,机上两名乘务人员——五十四岁的机长和四十九岁的副驾驶员虽被救出,但送往医院后不久即被确认死亡。此间分析认为,强风导致此次事故的可能性极大。

  事故发生后,成田机场关闭了A跑道,导致众多航班延误或改停羽田机场、关西国际机场。据日本国土交通省透露,此次事故是日本国内十二年来发生的首个有人员死亡的航空事故,也是成田机场发生的首个死亡事件。这也是FedEx公司的货机在日本发生的首次事故。该公司的同型号机在其它国家也曾有过两次着陆失败记录。(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