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金融精英”分红5800万欧元 政界愤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金融精英”分红5800万欧元 政界愤怒
2009年03月28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柏林3月28日电(周谷风)美国AIG集团“奖金门”事件还没完全落下帷幕,德国前第二大银行德累斯顿银行又出现类似情况。尽管亏损严重,德累斯顿银行九位前董事会成员2008年共获红利5800万欧元,比其他银行的同行高出许多,此事曝光后引来德国政界一片声讨。

  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对此表示愤怒,称“我对此完全不能理解。这些被称作金融精英的人,却做出这么不正直的事情。”同样表示不满的还有德国联邦议会社民党党部的副主席约阿辛·珀斯:“他们应该考虑放弃这一部分所得,这种情况现在在国际上已经有先例了。”

  德累斯顿银行于去年被德国商业银行以90亿欧元收购。这部分红利中的2400万欧元是作为收购的补偿金,然而余下的部分仍然高得惊人,在亏损严重的情况下比前一年的数额提高了25%。德累斯顿银行2008年亏损63亿欧元。与此相对,德国商业银行为了应对金融危机,采取了减薪的策略,下降到430万欧元,整体降幅达65%。其中董事会8人收入总和不到100万欧元。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