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即将召开 部分成员国内部备受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20峰会即将召开 部分成员国内部备受压力
2009年03月29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9日电 英国伦敦本周举办20国集团(G20)峰会,伦敦已爆发大规模的示威人潮。香港《文汇报》综合了部分20国集团内部所面临的压力。

  阿根廷

  在全球大豆、小麦、玉米和牛肉主要供应国阿根廷,农民宣布本月20日开始罢工7天,暂停出售谷物和牲口,抗议政府拒绝降低对大豆的征税,农民与总统的政治冲突升级。

  巴西

  巴西国营石油公司工人本月22日开始罢工5天,企图中断原油生产,抗议公司裁员和减薪。工会不满资方辞退部分承包工人,指责资方以全球金融危机为借口,剥削工人福利。

  法国

  法国250万人今年1月示威,要求保障薪酬和职位,到了本月19日,多达300人再度罢工和上街示威,谴责总统萨科齐处理经济危机不力,工会扬言继续向萨科齐施压。位于加勒比海的法国属土瓜德罗普,早前曾爆发6星期大罢工,示威期间有暴徒乘机抢掠和纵火焚烧商店,一名工会领袖被杀。印度洋的法属留尼旺月初有数千名工人罢工和示威,要求加薪。

  德国

  1.5万名奥普车厂工人上月底在德国总部集会,要求母公司通用汽车取消关闭欧洲厂房的计划。

  俄罗斯

  约80万俄罗斯人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间失去工作,令总失业人数飙升至逾600万人,失业率升至8.1%。约1000名示威者月中在海参崴和平游行,要求政府下台。

  英国

  电力公司工人抗议资方在主要厂房雇用外国工人,一度发动罢工。在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答应于林齐的炼油厂聘用更多英国工人后,罢工结束。

  美国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上月3日在曼哈顿一间酒店向商界人士发表演说,讲述其房屋方案时,数十人突然闯入会议厅打断彭博发言,并在场叫嚷和派传单,指责布隆伯格漠视穷人意见。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