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确认朝鲜发射卫星呼吁各方克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确认朝鲜发射卫星呼吁各方克制
2009年04月05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四月五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五日表示,俄罗斯确认朝鲜发射卫星,并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

  俄新社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说,朝鲜方面五日发射了一颗近地轨道人造卫星。“根据俄罗斯空中和太空检测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发射轨道未经过俄罗斯联邦领空。”目前俄方正在确定卫星轨道参数。

  涅斯捷连科同时称,朝鲜方面此前已向俄方通报了有关卫星发射事宜。

  涅斯捷连科呼吁有关国家在目前复杂的局势下,应基于朝鲜此次卫星发射的客观数据,“在自己的评价和行动中保持克制”。他同时表示,俄外交部将继续关注事态的未来发展,并将与有关国家保持密切接触和磋商。

  俄罗斯远东空军和防空部队集群司令助理罗夏表示,俄防空部队当天监测到朝鲜发射火箭。他说,朝鲜火箭发射场距俄朝边境约四百公里,火箭一级残骸落于日本海中立水域,二级落于太平洋。俄防空部队在火箭发射之前就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并准备采取措施以应对火箭可能改变飞行路线的情况。他表示,火箭不会对俄罗斯产生威胁。

  俄媒体援引俄国防部消息报道说,俄国防部将密切关注局势的进展,俄有关方面目前正收集数据进行分析。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五日报道,朝鲜当地时间十一时二十分成功发射一颗名为“光明星二号”的试验通信卫星。

【编辑:唐伟杰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