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断清发射体为何物 日本朝野已决定制裁朝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未断清发射体为何物 日本朝野已决定制裁朝鲜
2009年04月05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四月五日电 (记者 朱沿华)尽管韩、俄已确认朝鲜于五日中午发射的确为人造卫星、朝鲜方面更宣布了卫星发射的相关信息,但日本当局显然不愿立刻接受这一事实。日防卫省宣称,对发射体的综合分析及最终判断需要更长时间。同时,日本朝野各党已在制裁朝鲜问题上达成共识。

  五日东京时间十一点三十分,朝鲜从日本海一侧的咸镜北道舞水端里的发射基地发射了一直被美日等国猜测为“大浦洞二号”的飞行物,并在当地时间十一点三十七分和四十三分成功实现火箭分级。由于朝火箭残骸未落入本国领土,日当局未对其进行拦截。

  此后,朝鲜方面宣布火箭发射成功,“光明星二号”试验通讯人造卫星已进入轨道。韩国和俄罗斯也相继宣布,已确认朝鲜发射的是人造卫星。但,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却在记者会上表示,做出最终判断尚需时间。日防卫省有关人士指出,需要对朝发射物的飞行轨道、准确地降落地点等进行综合分析才能断定其是否是“大浦洞二号”导弹。一九八八年“大浦洞一号”发射时,日方所用的分析时间约为两个月。

  日当局认为,即使朝鲜发射的是“人造卫星”,也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其“停止一切与弹道导弹计划有关的活动”的决议,要求安理会通过新的对朝决议案。首相麻生太郎更明确表示,朝鲜此举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日本将与国际社会联手应对。同时,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以及民主党、共产党等在野党负责人也纷纷对朝进行谴责,并主张应对朝进行制裁。

  据了解,日本政府将于本月十日召开会议决定对朝制裁的具体内容。预计,日当局除将把本月十三日到期的禁止朝鲜籍船只入境的措施延长一年之外,还会考虑对朝进行经济制裁。(完)

【编辑:唐伟杰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