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学者:期待中国与东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学者:期待中国与东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2009年04月08日 17: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南亚国家联盟与对话伙伴国领导人会议即将在泰国举行,马来西亚知名学者兼时事评论员胡逸山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期待中国与东盟通过此次会议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共同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实现互利双赢。

  胡逸山说,此次会议是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召开的,如何开展合作以应对这场危机无疑将是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中国积极参与此次会议将提升本地区应对金融危机的信心。

  胡逸山说,东盟有些成员国有发达的制造业,有些成员国有丰富的初级产品和矿产资源,中国吸收更多东盟国家的产品,是对这些国家最大的帮助。同时他认为,中国制造的产品目前在东盟各国市场很有潜力,东盟国家应当将贸易重心从欧美转向中国,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贸易和投资。东盟有些国家应当与中国加快签署或实施有关自由贸易协议,消除关税等壁垒,减少商家的贸易成本,提高双方产品的竞争力,以使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胡逸山说,中国与东盟一些成员国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不仅减少了贸易结算成本,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商家对双方贸易的信心。

  他说,东盟各国与中国金融体系不尽相同,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东盟各国与中国能就各自金融体系交换看法,从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探讨如何稳固本地区金融。

  胡逸山还表示,中国近来提出建立“超主权货币”的建议,这在当今国际金融动荡的时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加此次会议的不仅有来自东盟及其对话伙伴国的领导人,还有来自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金融机构的领导人,此次会议为探讨这一建议提供了机会。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