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抗议日本审查通过歪曲历史的教科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抗议日本审查通过歪曲历史的教科书
2009年04月10日 06: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外交通商部9日发表声明,对日本政府审查通过歪曲历史美化侵略战争的初中历史教科书表示抗议,并敦促日方予以纠正。

  声明说,韩国政府强烈抗议日本政府9日审查通过建立在合理化和美化侵略历史基础上的历史教科书,并敦促日本政府从根本上予以纠正。

  声明说,韩日两国关系应朝着面向未来、友好合作的方向发展。韩国政府对于日本青少年有可能因部分歪曲历史的教科书而建立错误的历史观深表担忧。

  日本文部科学省9日公布了教科书审查结果。由右翼团体“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成员执笔、自由社出版的初中历史教科书获得通过。根据规定,这本教科书将从明年春季开始投入使用。

  2005年4月,日文部科学省审定通过由“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编写、扶桑社出版的新历史教科书,但由于此书严重歪曲历史、美化战争,招致海内外众多抨击,没有被广泛采用。据日本媒体报道,9日通过的教科书内容与扶桑社所出有很多地方雷同。(记者干玉兰)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