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衫军"围城" 泰国总理阿披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红衫军"围城" 泰国总理阿披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09年04月11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1日电 综合消息,泰国总理阿披实11日宣布帕塔亚进入紧急状态,责成副总理素贴负责安全事务。

  为期3天的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如期于10日傍晚在泰国中部海滨城市帕塔亚拉开帷幕。10日上午,数千名身着红衫的反独联示威者陆续抵达会场所在地门外举行集会活动。在泰国总理阿披实当天傍晚举行的晚宴开始前,反政府示威者从度假村大门口撤离。11日上午,反独联示威者再次聚集在会场所在地门外,并封锁了会场入口。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11日包围了总理阿披实位于首都曼谷的住所。另外,至少数百名反独联示威者强行冲进东盟系列峰会媒体中心。

  11日中午,反独联示威者选派的10名代表在与警方谈判后获准进入东盟系列峰会会议中心,与当地及各国媒体会面。他们声称,有2名示威者当天上午受伤,政府应为此承担责任。

  对此,泰国总理府代发言人帕尼坦说:“(反政府示威者与政府支持者)在会场入口外围发生了冲突,有2至3人受了轻伤。但这不会影响峰会的保安工作。”

  中国驻泰国使馆负责新闻工作的官员11日说,本次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取消。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