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主席说朝鲜发射行动声明草案是积极的妥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安理会主席说朝鲜发射行动声明草案是积极的妥协
2009年04月12日 06:53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埃莱尔11日说,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当天向安理会提交了关于朝鲜发射行动的主席声明草案,该草案是“一个积极的妥协”,“也是安理会取得共识、采取一致行动的良好基础”。

  埃莱尔当天在安理会全体理事国就这一主席声明草案举行闭门磋商后对记者说,声明草案发出了明确的信号,安理会“正以一致的方式采取行动”。目前,安理会各理事国正在向各自政府汇报主席声明草案的内容,安理会将于13日下午召开会议,了解各理事国政府的最后反应,以讨论通过这一主席声明。

  11日上午,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日本的代表就朝鲜发射行动再次举行闭门磋商。会后,他们同意安理会就朝鲜发射行动发表主席声明,并就主席声明草案的内容达成了共识。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当天下午在安理会全体理事国举行闭门磋商后接受中文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一直认为安理会的有关反应应该是慎重的、适度的,安理会的反应应该有助于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助于推动六方会谈的进程。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对记者说,当天她已将有关主席声明草案提交安理会全体理事国审议,各理事国在朝鲜发射问题上都以一种协作的态度工作。她认为,声明草案发出了“明确而又强有力的信号”。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索沃斯说,安理会有关理事国为达成共识做了大量工作,这一主席声明草案代表了有关理事国在这一问题上所达成的共识。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高须幸雄说,主席声明草案是安理会自5日就朝鲜发射行动举行紧急会议以来的一个“重要进展”。(记者顾震球 白洁)

【编辑:魏恒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