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小飞机误闯华盛顿禁飞区引虚惊 白宫被封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一小飞机误闯华盛顿禁飞区引虚惊 白宫被封闭
2009年04月25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二十四日电 一架单引擎“塞斯纳180”型飞机二十四日误闯华盛顿国会山附近的飞行禁区,令有关部门一度将安全警戒由绿色提升为橙色,并短暂封闭白宫,疏散国会人员。

  美国国会警察局发言人说,这架小型飞机当天上午从东北方向朝着国会上空禁飞区飞去,引发安全警戒水平从绿色升为橙色。

  据报道,这段“小插曲”发生时,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白宫内。当局立即出动两架F16战斗机和两架海岸警卫队的直升飞机拦截闯入禁区的小飞机。国会山方面中断了当时正在进行的参议院会议,开始疏散工作人员。数分钟后,白宫和国会山解除危险警报,恢复正常办公。

  美国北方司令部发言人麦克尔·库查瑞克称,派出的两架直升飞机与小飞机的飞行员取得联系,并护送这架飞机飞出禁区。该飞机已经在马里兰州印地安黑德机场着陆。

  据印地安黑德机场所有人吉尔·鲍斯尔曼透露,这架飞机从缅因州起飞,目的地是北卡罗莱纳州。(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