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四月气温创百年来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四月气温创百年来新高
2009年04月30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柏林4月29日电(周谷风)德国近年来的气候变化越来越明显。据德国联邦气象局长沃尔夫冈·库须称,今年德国四月份的天气经常阳光普照,是自一八九0年来最热的一个四月。

  根据德国气象局的数据,二〇〇八年已经是自一九〇一年以来第二热的年份,平均气温为九点五摄氏度。而过去一百二十年的年平均气温仅为八点二摄氏度,上升速度惊人。一年中超过二十五摄氏度的天数也比一九〇一年翻了一番。

  由于气候不断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速度也增加。根据德国气象局的资料,一九六一年到二〇〇三年海平面年平均上升一点八毫米,而一九九三年到二〇〇三年的年平均上升量则达到了三点三毫米。沃尔夫冈·库须表示,这一速度是此前六千年的年平均量的十倍。按照这一速度,到二一〇〇年,海平面将比现在平均上升六十厘米之多。

  沃尔夫冈·库须为此呼吁各国重视二氧化碳排放引起的温室效应问题。德国另一位研究人员则称,地球现有的生物系统到二一〇〇年之前还能够承受最多两度的气温上涨。(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