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卫生部长称流感患病人数已经趋于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卫生部长称流感患病人数已经趋于平稳
2009年04月30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墨西哥是这次流感疫情的重灾区,墨西哥政府的防控工作也一直在不断加强。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29日表示,目前墨西哥国内疑似和确诊病例的数量已经趋于稳定,新增疑似和确诊死亡病例只增加了7例。

  科尔多瓦在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当天墨西哥全国确诊和疑似死于猪流感的人数为159人,疑似感染者为2498名,其中仍在住院观察的为1311人,从增长趋势来看,流感疫情的扩散已经趋于稳定。

  科尔多瓦同时也承认,由于担心患上猪流感,很多墨西哥人只要稍有不适,就涌向医院求医,这也给全国的医院和诊所带来不小的压力。科尔多瓦说,这些人主要受恐慌心理影响,绝大多数身体不适者都是其他类型的普通疾病。为了让所有担心自己得了猪流感的人尽快就诊,墨西哥国家海军医院已开始对民众开放。就医者一经确诊和“猪流感”无关,那么他们就立即被要求回家休息,以避免长时间占用医疗资源。

  除了医院人满为患外,墨西哥人抱怨的另一个问题是,口罩数量严重不足。此前政府准备的2000万口罩已不能满足需求,超市里的生活必须品也成了抢手货。不过,也有人对抢购商品的行为不以为然。

  报道称,流感疫情对墨西哥的旅游和餐饮业打击非常大,所有的餐馆和饭店都被要求歇业。但首都墨西哥城内的6000个流动餐饮售货亭可以继续营业。卫生部称,这既是为了保证6000名从业者的经济收入,也避免了人员密集就餐的情况发生。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