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蔓延至十三个国家 全球联手防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猪流感蔓延至十三个国家 全球联手防控
2009年04月30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9日,据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做好准备,拟将猪流感大流行警戒等级由第四级升高为第五级。这显示病毒极有可能已在人与人之间广泛传播。同时,世卫组织公布的6个不同“流感大流行级数”。 中新社发 何晞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十日电 猪流感疫情今日继续向全球更多个国家蔓延,已有十三个国家报告有确诊病例。墨西哥死亡病例已增至一百七十六人,其中八人确诊;美国一死亡病例一人。世界卫生组织二十九日晚在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后宣布,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四级提升至五级。各个国家已着手联合防控猪流感疫情。

  据全球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墨西哥确诊或疑似猪流感病例二千四百九十八人,其中确诊九十九人;美国确诊九十一人;加拿大确诊十九人;哥斯达黎加确诊或疑似五十人,其中确诊一人;英国确诊或疑似二十三人,其中确诊五人;西班牙确诊或疑似七十人,其中确诊十人;德国确诊三人;奥地利确诊一人;以色列确诊或疑似五人,其中确诊二人;秘鲁确诊一人;新西兰确诊或疑似一百零四人,其中确诊十三人;荷兰确诊一人;瑞士疑似二十五人,其中确诊一人;哥伦比亚疑似十二人;智利疑似二十四人;法国疑似四人;意大利疑似二十人;丹麦疑似五人;波兰疑似三人;韩国疑似十七人;泰国疑似一人;澳大利亚疑似一百二十八人;巴西疑似三十六人。

  美国同墨西哥、加拿大组成了三国联合工作小组,在墨西哥当地工作,实行信息共享。墨西哥卫生部长表示,新运抵的检测仪器将很快能对一百五十例病毒样本在当地进行检测,不必送到美国疾病防控中心或加拿大实验室。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加强国际合作,定期和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及墨西哥进行联系。

  东盟十国官员近日也在雅加达举行会议,研究和评估猪流感疫情蔓延态势,并制定域内防疫紧急行动计划。新加坡已储备五十万剂抗病毒药物,另有五十万剂已分配给东盟各成员国。印尼全国一百家大型医院准备好药品,马来西亚将给约二十万在入境口岸工作的医护人员、警察和移民局官员注射流感疫苗。另外,马来西亚还在二十八家医院设立隔离中心,储备抗病毒药物。

  在欧洲,克罗地亚已储备五十六万份抗病毒药物。芬兰储备了一百五十万份抗病毒药物,国内口罩和消毒药水需求量大增。希腊已经启动高级别流感警戒,在机场采取了红外体温测量、散发宣传册、设立二十四小时诊所等措施。

  澳大利亚政府三十日启动传染病预案,在全国多个机场设置体温检测仪,并派发四百万份健康状况申报表。

  哈萨克斯坦成立了专门的政府防疫工作小组,全力防控猪流感传入本国。海湾地区的沙特阿拉伯和巴林作为伊斯兰国家,没有进口和饲养活猪,但两国也高度重视,对入境口岸实施严格卫生检疫,对入境旅客进行健康排查。巴林二十九日还宣布,严禁一切猪肉及其制品入境。

  在南美洲,巴西已经指定全国五十二家医院接收疑似病例进行隔离检查。哥斯达黎加颁布了国家卫生紧急法案,并采取更加严格措施防止猪流感病毒在人际间交叉感染。

  很多非洲国家也已未雨绸缪,埃及政府宣布,将屠宰境内所有的猪,并成立防控猪流感特别委员会。摩纳哥卫生部门加强对机场、港口和陆路边境的卫生检疫工作,除安装体温自动检测仪外,还对疑似感染者进行专门检查。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