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机构称尽快重办东盟峰会有助缓解经济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机构称尽快重办东盟峰会有助缓解经济危机
2009年04月30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 顾时宏) 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三十日称,尽快重新举行东盟加三和东盟加六峰会有助于重建信心缓解经济危机。

  今年四月十一日芭堤雅东盟加一峰会(东盟与各对话伙伴国领导人会议)、东盟加三峰会(东盟与中国、日本、韩国领导人会议)和东盟加六峰会(东盟与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峰会)的流产,不仅导致上述系列峰会议程以及签署有关协议的计划被迫推迟,而且严重损害了外国投资者和游客对泰国的信心。泰国政府拟定于今年六月在普吉重新举行上述系列峰会,如果上述会议无法举行,有关协议最迟可在今年八月举行的第四十一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上签署。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及签署协议的推迟可能在短期内减少泰国与十五个相关国家的投资贸易机会,进而影响泰国经济走向,因为泰国将由于推迟讨论开放市场和消除贸易障碍的会谈而失去出口商机。这当中包括泰国将错失建立食品安全信心,特别是设立紧急大米储备体系临时秘书处的机会,而泰国作为世界最大大米出口国本可从中受益。

  此外,由于将为中国在泰国投资提供便利和保护的投资协议被推迟签署,泰国可能失去吸引中国投资的机会。虽然在本地区各国中,中国对到泰国投资仍然最感兴趣,但预期中国投资者将暂时推迟到泰国投资直至泰国政局恢复正常。

  由于政治动荡而取消峰会,不仅影响泰国出口、投资、旅游和总体经济,而且可能波及在贸易、投资和旅游方面对泰国相当依赖的老挝和柬埔寨等邻国。这些邻国属于新兴出口市场,泰国政府一直努力推动泰国企业加大对这些市场的贸易投资力度,以帮助泰国的制造商和出口商早日摆脱经济危机。因此,如果这些邻国受自泰国经济放缓的波及,意味着泰国制造商和出口商也同样受到影响。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