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生大臣说,不必对A/H1N1流感过于恐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卫生大臣说,不必对A/H1N1流感过于恐慌
2009年05月02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五月一日电(记者魏群 李鹏)尽管英国确诊A/H1N1流感者已达八人,但卫生大臣艾伦•约翰逊今天却呼吁民众不必对此次疫情过于恐慌。

  约翰逊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说,他现在每天都举行一次内阁委员会会议,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更坏情形。

  约翰逊认为,这场疫情有可能发展为世界卫生组织所界定的大范围流行的“六级”,但他说,这种情形并非不可避免,“大流行的概念更多是基于地理意义上的,而非疫情严重程度上的。”

  尽管疫情已经在英国出现,但约翰逊坚持认为病毒不会成为大众的杀手,他说:“我们一直在关注它的发展,病毒会发生变异,它有可能演变成轻微的感冒,但我也没有说它不会变得更严重。”

  有专家认为,这次疫情将导致五万五千人到七十五万人死亡,约翰逊认为这种说法太夸张了。

  他透露说,英国卫生部已经与两家医药公司签约生产疫苗,但最终研制出来可能需要六到八个月时间。

  约翰逊表示,现在政府没有禁止大规模人群聚集的计划,不会停止体育活动,现在也不是关闭剧院、电影院的时候,同时不必禁止飞机飞往墨西哥。(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