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甲型流感病例增加 中国"狙击战"获世卫好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球甲型流感病例增加 中国"狙击战"获世卫好评
2009年05月04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严密监控“A/H1N1流感”疫情,但候机楼平静如常。不过,不少国际航班旅客纷纷戴上口罩入境,防范A/H1N1流感意识加强。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4日电  截至发稿时,全球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病例较此前统计仍有增加,各国进一步加强了应对措施。世卫组织表示,必要时会将警戒水平提升至最高的第六级。中国全力防止疫情发生的各种措施,则获得了世卫组织的好评。

  墨西哥、美国:确诊病例继续上升

  据报道,来自墨西哥的最新数据显示,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可能不如最初人们认为的那样严重。该国卫生部长科尔多瓦表示,流感病毒流行的高峰已经过去,目前正处于下滑趋势,该国疫情已进入“稳定”的局面。科尔多瓦还称,该国餐馆等公共场所可能于6日重新开放。

  不过,科尔多瓦也宣布,墨全国确诊患甲型H1N1流感的总人数上升至568人,其中22人已经死亡。

  科尔多瓦之前表示,临床证明抗病毒药物对治愈甲型H1N1流感确有疗效,而政府建议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也限制病毒的扩散规模。因此,各医疗机构收诊表现流感症状的疑似患者人数已大幅下降。

  美国最新统计数据则显示,截至目前,美国在35个州已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245人,该统计数字较前一天增幅明显。2日的统计显示,美国21个州报告160宗确诊病例,1宗死亡病例。卫生部门官员称,随着病毒继续传播,美国可能发现更多确诊或死亡病例。

  世卫:必要时会将警戒提升至最高级

  世界卫生组织说,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虽然继续增加,但没有证据显示它已在美洲大陆以外的地区迅速蔓延,因此不能列为大规模传染病,但必要时会将警戒水平提高到第六级。

  世卫组织官员表示,由于新病例仍不断出现,因此他们将继续密切注意疫情发展。该组织全球预警和反应小组主任瑞安医生近日在日内瓦一个视频会议上说:“目前,我还是认为大流行病迫在眉睫,因为病毒已传播到其他国家。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将警戒水平提升到第6级,但我们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发生。”瑞安医生还透露,世卫组织将把240万份抗流感药物送往72个国家,包括许多国内没有药物供应的贫穷国家。

  同时,世界卫生组织也警告称,未来数月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会以“猛烈攻势”再度归来。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北半球流感季节的结束意味着最初的爆发可能较为温和,但随后第二波可能更为致命,就像1918年曾经发生的那样。

  此外,世卫组织疫苗研究倡议主任Marie-Paule Kieny近日表示,一些制药商将在几周之内开始生产针对新流感病毒的疫苗。

  她说,世卫组织正与制药公司商讨是否停止生产季节性流感疫苗,以及开始生产针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问题,及其实施时间。“毫无疑问,在较短时间内我们就能生产出有效的疫苗。”她说。

  但新疫苗投入市场还需4-6个月。疫苗必须首先经过动物实验,然后经过临床试验,最后才能通过审批。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