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遭热带风暴袭击已造成二十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遭热带风暴袭击已造成二十人死亡
2009年05月04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四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上周末遭受热带风暴“鲸鱼”袭击。菲律宾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四日说,持续的降雨和山体滑坡已造成二十人死亡,数千人被迫疏散。当局目前已在当地展开救援。

  热带气旋“鲸鱼”三日上午加强成为热带风暴,在菲律宾东部登陆,袭击了最东部比科尔地区的几个省。受灾最重的索索贡省死亡人数达十五人,三人下落不明。

  此外,菲中部的比科尔地区有八千多个家庭,近五万人受到影响。当地设立的九个临时安置中心已收留灾民超过三千人。

  而阿尔拜省星期日也宣布进入灾难状态,以便展开救援工作。

  据当地媒体报道,暴雨袭击造成的洪水淹没了房屋,摧毁了桥梁。一些航班被迫取消,数千人滞留在各个港口。一些地区失去了电力供应。

  据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称,菲律宾是世界上灾害最为频繁的国家之一。平均每年有二十二场台风袭击该国,其中约有五场台风具有破坏性。

  据菲气象部门报告,四日上午十时,“鲸鱼”已移向卡坦端内斯省东北三百九十公里的洋面,当日下午,集结在雅蒲岛之西北约一千二百九十公里,预料向东北偏东移动,横过西北太平洋,大致移向硫黄岛一带。(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