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家和地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致力严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0国家和地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致力严控
2009年05月04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 经世界卫生组织四日确认,全球已有二十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截至格林威治时间四日六时,确诊病例总数为九百八十五例,其中死亡病例二十六例。世界各国均继续采取相应措施,以防止这一流感病毒进一步蔓延。世界卫生组织方称,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有效疫苗正在研发中。

  世卫组织还表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病毒在跨越物种的传播中出现了任何适应性的变化,并重申烹饪彻底的猪肉及猪肉制品不会有传播流感的危险。到目前为止,除墨西哥以外,大部分其他国家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都是因为到墨西哥旅行而被感染的。

  墨西哥卫生部三日晚宣布,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人数升至五百六十八人,死亡人数增至二十二人。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当日晚间发表全国电视广播讲话说,墨西哥“能够克服流感疫情”,哥政府已经做到降低病毒传播率来控制疫情。墨西哥卫生部长表示,各医疗机构收诊流感症状的疑似患者人数已大幅下降,有迹象表明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发展已处于“下降阶段”,但这只是初步判断,不能因此放松警惕。官方还宣布,将取消征收对各类医疗设备、检测制剂、外科和理疗用品、卫生制品以及相关医药器材的一切附加值税。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三日十一时,美国在三十个州已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二百二十六例,其中一例死亡。截至一日,美国已有至少四百三十所学校宣布暂时停课。

  根据加拿大官方于当地时间三日下午的最新数据,加国十省三区中已有七省出现疫情,累计感染总人数一百零一个。政府卫生官员表示,目前发现的所有病例症状都不严重,疫情对大多数民众的威胁不大。

  截至当地时间三日二十三时,西班牙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四十四例,其中三十八例患者已康复出院。来自西班牙卫生部的消息说,住院患者的健康状况均较好,病征轻微,病情稳定;其第一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及欧洲首例确诊患者安东尼奥·希尔已于二日康复出院。

  新西兰卫生部四日宣布,截至当日十九时,已有六人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其中五名患者已完全康复。

  意大利官方三日称,罗马确诊了该国第二例、首都罗马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该国教育部当日决定,从甲型H1N1流感疫区或潜在威胁地区回到意大利的学生,以及与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有亲密接触的学生,即使没有出现任何流感症状也须在卫生机构的监督下完成为期五天的隔离。

  哥伦比亚官方三日证实,已确认一名近日从墨西哥返回的哥伦比亚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这也是该国首次出现确诊病例。

  法国官方三日宣布,将对来自墨西哥的航班采取限制措施,以防止甲型H1N1流感进一步扩散。

  英国卫生大臣三日表示,英国的疫情正得到“有效的控制”,并称在今年秋天和冬天还可能出现第二轮疫情。

  据报道,非洲目前尚无确诊病例,但已发现三例疑似病例,其中南非两例,贝宁一例。世卫组织驻非洲官员认为,非洲卫生医疗条件较差,经济力量薄弱,甲型H1N1流感一旦流行,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必须尽快、尽力抓好预防和监控工作。

  据此间官方媒体报道,截至北京时间四日十七时,世卫组织发布及有关国家和地区自己公布的(括号内)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如下:

  墨西哥死亡二十五例(二十二例)、确诊五百六十五例(五百六十八例);美国死亡一例(一例)、确诊二百二十五例(二百二十五例);加拿大确诊八十五例(一百零一例)、英国确诊十五例(十八例)、西班牙确诊四十例(四十四例)、德国确诊八例(八例)、新西兰确诊四例(六例)、以色列确诊三例(四例)、法国确诊两例(两例)、萨尔瓦多确诊两例(零例)、韩国确诊一例(两例)、意大利确诊一例(两例)、奥地利确诊一例(一例)、荷兰确诊一例(一例)、瑞士确诊一例(一例)、丹麦确诊一例(一例)、哥斯达黎加确诊一例(一例)、爱尔兰确诊一例(一例)、中国香港确诊一例(一例)、哥伦比亚确诊一例(一例)

  另据报道,台湾防疫机构的最新报告显示,新近被隔离的二十八人,包括上周四曾和香港确诊病例同搭东方航空MU505班机的二十七名来台旅客以及一名日前从墨西哥返台的学生均排除感染,意味着甲型H1N1流感入侵台湾的威胁暂可解除。至此,台湾四十四例调查病例已排除三十三例,尚有十一例待检。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目前还没有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有效疫苗,相关疫苗研发正在进行之中;而研制一种全新的流感疫苗通常需耗时五至六个月。在有关疫苗研制成功后,估计全球每年至少可生产十亿至二十亿剂这样的疫苗。 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