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口岸加强防控 疫区航班人员两次体温检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上海口岸加强防控 疫区航班人员两次体温检测
2009年05月04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四日电 自发现墨西哥入境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曾途经上海转机后,连日来,上海各口岸加强防控措施,加大防控力度。

  今天下午一点二十分,由芝加哥飞来的MU八八二0航班抵达浦东国际机场。这些旅客一共要接受两次体温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一次是飞机降落后在机舱内,另一次则是经过检验检疫通道处。每位旅客在提交入境健康申明卡时,检疫人员都会详细询问,有的旅客还被要求出示护照以做核对。如果出现异常情况,旅客还要被带往医学观察室做进一步排查。据透露,截至四日中午,已有三名体温异常的旅客被转送医院。

  上海国际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朱伟祖表示,对发热病人将立即转送指定医院进行进一步排查,对所有入境旅客和机组人员信息全部登记,对入境的航空器进行严密的卫生处理。

  目前,上海已对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四个航班实施这样的防控措施。三百多位检疫人员二十四小时待命,对入境人员、货物进行严格检查,防止疫情扩散。

  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检验检疫部门严阵以待,把好安全关。有邮轮停靠码头时,检验检疫部门的防疫人员就登船对船上人员进行了医学询查,内容包括是否有咳嗽、发热、身体不适等流感症状发生。接受询查后,游客还要在走道及出口处测量三次体温。

  为加强防范,在游客出入境健康申请卡的填写流程中,增加了填写手机号码、对照护照号码等环节。为此,游客办理入境手续的时间增加了一倍多,但游客们都表示出理解和配合。(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