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敦促各国以多边方式合作应对甲型流感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敦促各国以多边方式合作应对甲型流感疫情
2009年05月05日 0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五月四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四日在联大有关甲型H1N1流感问题特别会议上,敦促世界各国以团结及多边合作的方式应对当前的流感疫情。

  潘基文指出,各国应采取一种强有力的新多边主义合作方式,特别是帮助那些难以独自应对甲型H1N1流感问题的发展中国家。“目前的挑战是要确保各国有足够的资源对疫情进行持续监控并保护民众(不受感染)”。

  他同时呼吁各国的应对措施应建立在科学证据或充分实践的基础上,避免因过度反应而对经济、社会和民众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据报道,世卫组织目前已收到二十个国家和地区正式通报的总共一千零二十五个确诊甲型H1N1病例,包括二十六个死亡病例。这些病例的大部分来自北美地区,主要是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有关疫情仍然在扩散中。

  此前世卫组织已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升至第五级,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继续上调。

  在美国,截至四日,全美三十六个州共发现流感病毒感染者二百八十六人,但死亡人数一直保持在一人的水平。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尽管一些乐观的看法认为甲型H1N1流感暴发后的最严重阶段已经结束,美国政府没有放松警惕,仍在准备应对这场流感造成的任何结果。(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