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确认全球112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确认全球112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2009年05月05日 23: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字,截至北京时间5月5日21时,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发现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124例,其中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26例。

  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说,截至格林尼治时间5日6时(北京时间5日14时),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分布在墨西哥(590例,其中25例死亡)、美国(286例,其中1例死亡)、加拿大(140例)、西班牙(54例)、英国(18例)、德国(8例)、新西兰(6例)、以色列(4例)、法国(4例)、萨尔瓦多(2例)、意大利(2例)、韩国、奥地利、荷兰、瑞士、丹麦、哥斯达黎加、爱尔兰、中国香港、哥伦比亚和葡萄牙(各1例)。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4日晚间宣布,截至4日晚,墨西哥一共对2164例疑似病例的体液标本进行了病毒检测,共发现802例呈阳性,其中包括26例死亡病例。科尔多瓦说,由于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卫生防疫紧急措施,甲型H1N1流感的扩散传播得到了控制。墨西哥目前疫情发展平稳,有望逐渐恢复正常状态。

  加拿大卫生官员4日下午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天加拿大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增至140人,其中包括1名危重病人。据报道,4日当天安大略省新发现至少1例本土人际间交叉感染病例,另有5例也很可能是本土感染。

  加拿大10省区中,已有8个省有感染病例。加拿大是继墨西哥、美国之后甲型H1N1流感疫情较严重的国家。多伦多西奈山医院医生、流行病专家唐纳德·洛说,危重病例的出现以及疫情在一些省的扩散表明,甲型H1N1流感确实已开始在加拿大本土人际间扩散。

  韩国保健福祉家庭部5日宣布,曾开车将韩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从机场接回修道院的修女当天被确诊感染该种流感病毒。这是韩国第二例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这名修女现年44岁,与已康复出院的首名确诊患者属于同一修道院。目前这名患者健康状况良好,预计6日后可出院。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官员5日说,第二例患者系与第一例患者在一起生活而被传染,属于“密闭空间里发生的二次传染”,这与通常意义上向其他地区扩散的二次传染有所不同。因此,韩国政府决定继续将甲型H1N1流感的灾难级别维持在目前的“注意”级别,不予调至更高的“警戒”级别。

  瑞士已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该病例是一名从墨西哥归来的19岁青年。这名青年目前已经病愈出院,但与他有过接触的大约30人仍将处于隔离观察状态。此外,瑞士还有约20例疑似病例在医院接受检查。

  德国流行病权威研究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5日证实,一名来自萨克森-安哈特州哈茨县的38岁男子确诊感染上了甲型H1N1流感。这使得德国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增加至9例。但这一新增病例尚没有得到世卫组织的确认。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