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拍电影最多的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拍电影最多的国家
2009年05月06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五月五日电(王伟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五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印度、尼日利亚和美国是世界上拍摄电影最多的国家。

  二00六年,印度宝莱坞制作了一千零九十一部长篇电影,被称为瑙莱坞的尼日利亚电影界制作了八百七十二部作品,美国制作了四百八十五部大片。上述三国位列拍电影最多国家前三名。

  中国拍了三百三十部电影,居日本之后,位列第五。

  此次调查共收集到了九十九个国家的数据。

  调查表明,印度依然是个电影大国,而瑙莱坞的爆炸式增长尤其引人注目。实际上,尼日利亚没有正规的电影院,约百分之九十九的放映都是采用诸如“家庭影院”之类的非正规方式。尼日利亚电影业兴旺的另一主要因素是:使用多种语言。约百分之五十六的瑙莱坞电影采用尼日利亚当地语言制作,百分之四十四采用英语,这有助于该国电影的出口。

  英语仍然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电影语言。据调查,二00六年,世界上百分之三十六的电影是用英语拍摄的。

  此外,美国电影继续在全球票房方面占据主导位置,而宝莱坞的电影作品在印度本国备受欢迎。(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