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纪念卫国战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总统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纪念卫国战争
2009年05月08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8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普京、两院议长、军方领导人等各界人士向克里姆林宫红墙下的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4周年。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5月8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右三)、总理普京(右二)、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右一)等人向克里姆林宫红墙下的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4周年。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莫斯科五月八日电(记者 田冰)八日,在纪念卫国战争胜利六十四周年之际,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

  八日上午十时许,梅德韦杰夫来到克里姆林宫红墙下的亚历山大花园,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并向无名烈士墓旁的英雄城市纪念碑献上了红色的康乃馨。

  梅德韦杰夫七日在会见卫国战争老战士和“苏联英雄”称号获得者时表示,俄罗斯决不允许歪曲伟大卫国战争和胜利的事实。“一九四五年,我国人民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即任何人也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我们,任何侵略都将遭到顽强的抵抗”。

  俄罗斯总理普京、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以及军队高级将领、各内阁部长、卫国战争老战士等出席仪式并献花。

  卫国战争胜利日是俄罗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有两千七百多万苏联平民和八百多万军人在战争中为国捐躯。一九四五年五月八日,苏军攻克柏林,纳粹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后来,五月九日被定为欧洲胜利日,同时也被定为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