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分心致胎儿夭折 孕妇在迪拜被判过失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驾车分心致胎儿夭折 孕妇在迪拜被判过失杀人
2009年05月13日 14:26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广播电台(BBC)4日报道,一名黎巴嫩孕妇在迪拜驾驶汽车时遭遇车祸,腹中胎儿夭折。这本是一场不幸的事故,但迪拜法院却判处这位妇女犯有过失杀人罪,还责令其交纳罚款。但这名孕妇坚称自己并没有过错。

  该事故发生于去年10月,当时这位27岁的妇女已怀有9个月身孕。当地法官发现,这场车祸发生的原因,是该妇女在开车时没有集中注意力,与前车距离过近,导致刹车过猛,才使后面的汽车躲闪不及撞上了她。检方也表示,妇女在怀孕后期应避免驾车,以保护胎儿和自身安全。

  参考伊斯兰教律,法院最终判决该孕妇犯有过失杀人罪。法官表示,即使是尚未出生的胎儿,他们的权利也应当受到保护。这也是迪拜法院判决类似案件的首例。

  作为处罚,该孕妇须交纳5450美元罚款。根据迪拜法律,涉及死亡的交通罚款通常都会支付给死者的亲属。然而在这起案件中,肇事者正是死者的母亲。因此法院决定,这笔罚款先由法庭接收,然后再决定该支付给谁。一些法律人士表示,胎儿父亲应该获得这笔罚款。 (殷楠)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