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外长称已有效控制新流感 可安全接待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外长称已有效控制新流感 可安全接待游客
2009年05月14日 0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布拉格举行的第14届欧盟和里约集团部长级会议1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黄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布拉格5月13日电 里约集团临时秘书处秘书长、墨西哥外长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13日在布拉格表示,目前墨西哥需要欧盟的最大帮助是:让人们知道墨西哥是个安全的国家,甲型H1N1流感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墨西哥的旅游业随时准备接待各国游客。

  埃斯皮诺萨外长13日下午在布拉格举行的第14届欧盟和里约集团部长级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说到,甲型H1N1流感是全世界共同面对的一个问题,墨西哥政府能给其他国家的建议有3点:第一,信息必须公开、透明、迅速,保持畅通;第二,绝对不要在人群中引起恐慌;第三,使用各种手段控制病毒的蔓延。

  埃斯皮诺萨说,墨西哥政府第一次向本国公民大规模宣传基本的卫生知识,例如高度消毒病毒可能出现的地方,彻底清洁双手等。

  54名外交部长或代表出席了5月11日-14日在布拉格举行的第14届欧盟和里约集团部长级会议,这是捷克今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以来在布拉格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会议之一。

  欧盟成员国的外长们表示,他们将与来自里约集团的拉丁美洲国家共同抗击H1N1流感,并消除其对社会和经济带来的影响。

  捷克外长扬.科霍特说,欧盟与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该疾病,并已经呼吁对其进行密切监控。

  科霍特表示,欧盟赞赏墨西哥对于制止新型病毒蔓延所采取的措施,并且将声援墨西哥。

  欧盟与里约集团在此次布拉格部长会议上就可再生能源-如何持续获取能源以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恢复金融市场稳定并发展世界经济两个问题发表联合宣言。

  里约集团成立于1986年12月16日,现有23个正式成员国和一个地区性经济组织“加勒比共同体和共同市场”,它已成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重要的政治对话和协调机构。(钟轶南)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