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当选民主党新党首 誓对日本进行“大扫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当选民主党新党首 誓对日本进行“大扫除”
2009年05月16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朱沿华)十六日下午,日本前首相鸠山一郎的长孙鸠山由纪夫战胜日本最大百货零售企业永旺集团的二公子冈田克也,当选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的新任党首。鸠山当选后即表示,将团结全党力量以实现“政权交替”的目标,对日本进行一场“大扫除”。

  伴随现年六十二岁的鸠山由纪夫以一百二十四票对九十五票的优势第三次当选民主党党首,“鸠山对决麻生”的政治格局正式形成。面对最迟今年九月举行的总选举,鸠山由纪夫表示,将向世人展示一个“崭新且值得国民信赖的民主党”,团结包括冈田克也阵营在内的全党力量,打破官僚主导的旧政治、建立由市民和国民为主导的新政治,对日本进行一场“大扫除”。

  民主党现为日本最大在野党、参议院第一大党。该党前党魁小泽一郎因受秘书违法接受政治献金被捕一事的影响而于五月十一日宣布辞职。之后,鸠山由纪夫和冈田克也分别表示参加新党首的竞选。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