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破万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破万例
2009年05月21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0日表示,全球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个案升破1万例,至10234例,83人死亡。亚洲最大疫区日本疫情进一步从关西蔓延至东京地区,并出现首名医护人员感染甲流。

  东京都政府20日表示,近期曾赴美国纽约的八王子市16岁女高中生被确诊为东京地区首宗甲流病例,也是日本关西以外地区首次确诊病例。

  患者年龄似美国 横向传播

  日本确诊个案20日增至263例,为亚洲最大疫区,86%感染者年龄介于10至19岁,青少年患病比例较高的特征明显,与美国出现的趋势相同。日本虽然也有家庭间传染病例,但极为少数,传播的明显特点是高中同学或课外活动成员之间的“横向”传播。

  继大阪府和兵库县后,滋贺县亦出现首宗确诊病例。大津巿一名就读立命馆学院的23岁男大学生,于上周五曾前住神户巿,本周一回滋贺后发烧超过摄氏38度,并出现咳嗽病征,前晚入院诊治,20日确诊患甲流。

  他服用特敏福后,体温已降至约36度,目前在家疗养,但大学需停课。

  另一新确诊病人是兵库县一名在神户巿中央巿民医院工作的25岁医护女工,她是日本首位感染甲流的医护人员。医院其后实施谢绝探访措施。

  接近第三阶段“蔓延期”

  厚生劳动省表示,今后感染甲流人数还会增加,随着疫情迅速扩大,政府正考虑修正当前的应对措施。

  而神户相关部门认为,目前的状况已接近疫情第三阶段“蔓延期”。日本政府此前决定暂不调升第二阶段“国内发生早期”的疫情状态。

  由于神户巿和大阪府感染人数急增,厚生劳动省同意普通科医院接收疑似病人,无需依靠传染病指定医院。另外,关东地区横滨巿要求中小学生向学校提供个人身体状况表;新泻县妙高巿则向独居老人派口罩。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