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现任总统霍斯特•克勒赢得连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现任总统霍斯特•克勒赢得连任
2009年05月23日 23: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德国总统克勒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德国基民盟总统候选人、德国现任总统霍斯特·克勒23日在柏林召开的德国联邦大会上以超过半数的得票率连任德国联邦总统。

  1223名代表参加了23日的德国联邦大会,克勒获得了613票,社民党总统候选人格西娜·施万获503票,左翼党和极右翼政党的总统候选人分获91票和4票,此外有2票为废票,另有10名联邦大会代表弃权。

  德国联邦总统由联邦大会选举产生,凡年满40周岁并享有联邦议院选举权的德国公民均可参选。联邦大会由612名联邦议员以及德国16个州的地方议会选派的同等数量代表组成。联邦总统任期5年,可连任一次。总统职位主要是礼仪性的,总统不拥有具体的行政权。

  克勒生于1943年2月22日,拥有德国图宾根大学国民经济学硕士和政治学博士学位,是一名公认的金融专家,从1976年起先后在联邦经济部、石勒苏益格-荷尔施泰因州州长办公室和联邦财政部任职,1993年任德国储蓄银行协会主席,1998年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2000年3月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2004年7月当选德国战后第九任总统。

  克勒重视对华关系,在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期间,曾于2000年、2001年、2002年和2003年4次访华。他于2007年5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2008年9月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记者王勍)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