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之死:韩国沉浸在悲痛中 大规模示威正酝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卢武铉之死:韩国沉浸在悲痛中 大规模示威正酝酿
2009年05月25日 13:18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卢武铉的自杀令韩国政坛高度紧张,很多人担心一场针对现政府的大规模烛光示威运动正在酝酿

  “给太多的人添了麻烦。因为我的原因,好些人受到了太大的痛苦。今后还会有数不清的痛苦。我的余生,只会成为别人的负担。身体不好,什么事情都做不了。看不了书,也写不了字。不要太悲伤,生与死,难道不都是自然的一部分吗?不要觉得抱歉。也不要埋怨任何人。这都是命。火葬吧。就在家门口留一小小的石碑吧。这是我很久以来的想法。”

  众多韩国国民看到这份遗书后泪流满面。5月23日清晨,因涉嫌受贿遭受调查的前总统卢武铉留下这一纸简短的遗书后,悄悄爬上家乡府邸的后山跳崖自杀。

  自杀消息一传出,韩国举国震惊。尽管有极少数人对此冷淡,抑或冷嘲热讽,但绝大部分韩国人对前总统自杀表现出了极大的同情和悲愤。卢武铉之死有可能演化成韩国的新一轮政治风暴。

  府邸后山纵身一跳

  5月23日清晨5点45分左右,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像往常一样在一名警卫的陪同下离开家门,到府邸后方的烽火山上散步。爬到一块名叫“猫头鹰岩”的岩石上后,卢武铉在此休息了一会儿,然后指着山下的行人说,“那边有行人在走动”。卢武铉的律师、前总统府秘书长文在寅称,卢武铉随后突然从岩石上跳了下去。此时大约是早上6点45分左右。

  庆尚南道警察厅调查称,猫头鹰岩高约30米,同卢武铉府邸的直线距离有200米左右。实际上,烽火山就在卢武铉府邸的后院门口,站在烽火山上可以将卢武铉的府邸和府邸所在的峰河村尽收眼底。在卢武铉接受检方调查而闭门不出期间,很多媒体就是站在烽火山的顶上架设摄像机“监视”卢武铉一家的一举一动。这曾引发卢武铉的强烈不满。

  卢武铉跳崖之后,随行的警卫随即用警卫车将其送往临近的金海世英医院(音)。卢武铉送达医院时是早上7点左右,当时他的手和头部都在出血,并失去知觉。据医生检查,卢武铉头顶部有约11公分的裂伤,头盖骨骨折、肋骨骨折、胸部充血。世英医院紧急对卢武铉实施心肺复苏术,但是没有出现好转的迹象。

  7点35分左右,金海世英医院用急救车将卢武铉紧急移送至釜山大学医院。8点13分左右抵达釜山大学医院时,带着氧气呼吸面罩的卢武铉已经停止了生理呼吸。尽管院方也使用了心肺复苏术,但是未能成功。9点30分,卢武铉死亡。其妻子权良淑在赶至医院看到遗体时,当即昏倒。

  整个韩国沉浸在悲痛之中

  前总统卢武铉的死讯迅速传开,韩国国民大为震惊,同时也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韩国各大门户网站均在首页开设了吊唁卢武铉的专栏,网民们在下面留下了几十万条哀悼、称赞、怀念和指责现政府、检方与媒体的帖子。

  笔者在韩国最大的门户网站NAVER的悼念网页上看到的最新一条留言写道:“深感惭愧!一国之总统就这样独自一人离开了人世。深感抱歉!为我们奉献了这么多,但是我们却不知道他的恩惠,直到现在……。请在天堂中安心休息吧。您永远是我们的总统!”

  卢武铉坠入山谷身亡的消息一传开,峰河村的村民们感到难以置信。当天上午准备插秧的村民们停下手中的活儿,三三两两地来到了村广场,确认消息是否属实。村民们愤怒地说:“卢武铉是被现政府所迫害而寻短见的”,也是“因为媒体而去世的,应该让前总统安静、幸福地生活。”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