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事件成民众情绪导火索(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事件成民众情绪导火索(7)
2009年05月26日 00:42 来源:CCTV《新闻1+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

  通过卢武铉自杀这件事,我们还能看到在韩国政治里面存在这么一种现象,就是在野的时候是无条件反对,执政党说什么都是我要跟他反着来,但是一旦在野党成为执政党之后,又要对前任的党进行清算,这种政治现象。

  白岩松:

  其实这一次韩国的民众之所以对李明博有这么大的情绪,不仅仅因为经济的问题,还有一种抱怨,就是说觉得你过分了,太不宽容,相煎何太急。比如说举这样的一个例子,李明博是属于保守派,然后卢武铉属于自由派,保守派的金泳三在上任了之后,居然忘掉全斗焕还有卢泰愚提拔过他,把这两个人关到监狱里面去。最后是自由派的金大中上任之后宣布特赦,才把卢泰愚和全斗焕救了。

  大家说你看,人家民主派的可以救你保守派的,自由派的可以救你保守派的,怎么你李明博保守派一上来就清算人家呢?这是一种因素。还有一个,韩国总统是没有连任的,只有5年的任期,所以一方面急于要显现政绩,另一方面,急于要跟前任掰开了,因为这一个急,他没有从容,他没有一个去校正的这样一个机会,就一任的任期。所以过去好多年,韩国其实也在探讨关于要不要有任期,要不要让好的总统更从容的可以把自己的计划去实施完。所以急,急于树立政绩,急于在这5年做完一切,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