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失踪客机仍无踪影 搜索面积超法国土面积5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航失踪客机仍无踪影 搜索面积超法国土面积5倍
2009年06月02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格林尼治时间2009年6月1日凌晨,法国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30客机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客机上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其中有9名中国乘客。 中新社发 石艺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六月二日电 (记者 卫中)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的法航AF四四七航班在途中失踪已逾二十四小时,至巴黎时间二日中午仍无踪无影,搜救没有得到客机下落的消息。

  二日凌晨,法国的一架海上巡逻机和一猎鹰五号飞机开始在大西洋上空搜寻,继续昨夜因天黑而中断的行动;巴西则出动六架飞机、两架直升机和三艘船继续在巴西东北海岸附近搜索。美国总统奥巴马二日表示,美国将对调查法航客机失踪事件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多米尼克·比瑟罗表示,由于搜索面积超过法国国土面积五倍,因此难度很大。他同时表示,搜索过程有可能会很长,多达数天,数个星期,甚至数月。

  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失踪法航客机乘客生还希望“非常渺茫”,他决定下周一将接待失踪客机乘客的家属。

  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二日在谈到法航客机失踪原因时表示,应调查所有的可能性,人们没有权利排除恐怖主义行为的可能性,但目前还没有发现有关事故原因的任何线索。法国检察部门在空客飞机失踪后已开始进行调查,法国司法警察的反恐部门将负责对失踪航班的乘客名单进行调查。

  此前,巴西TAM航空公司称,其一架由巴黎飞往里约热内卢的航班机组人员在距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一千三百公里的大西洋海面发现亮光,怀疑是失事飞机,但法方二日予以了否定。

  目前,法航已动员公司学过心理辅导课程的数百名志愿人员,在巴黎和里约热内卢照顾失踪飞机乘客的家属,共渡艰难时期。法航说,共有四千法航员工表示愿意担任这次任务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主要负责照顾乘客亲属和保障后勤等。

  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的AF四四七航班一日晨在大西洋上空失踪,从雷达屏幕上消失。飞机上载有二百二十八人,来自三十二个国家,其中机组人员十二人,具有中国姓名的乘客九名。(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