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政府巨额赤字 施瓦辛格:我们没钱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州政府巨额赤字 施瓦辛格:我们没钱了
2009年06月03日 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六月二日电(记者 刘丹)二00三年十一月十七日,好莱坞动作片明星施瓦辛格在加州州长就职宣言中说,“加州正处于危急关头,我的政府是来拯救加州的”。

  五年半过去了,被称为“黄金州”的美国人口第一大州,加州非但没有走出危机深渊,州政府反而面临破产边缘。今天上午,备受二百四十三亿美元赤字煎熬的施瓦辛格在州议会无奈地说,“我们没钱了。”

  税收的大幅减少和对加税提案通过的过份乐观,造成了加州政府走向巨额赤字的今天。加州去年税收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七,回到二00三年的水平。加州选民在五月关于平衡预算的特别选举中,否定了五项加税提案,唯一通过的一项提案是禁止民选官员加薪。

  六月十五日,是加州政府提交下一年度预算案的截止日。施瓦辛格说,“算总帐的时间到了。”

  削减公共开支和裁员是施瓦辛格平衡预算的两大法宝。教育、健康和福利首当其冲。公立学校的预算将减少五十亿美元,五十万个家庭失去政府福利,近一百万个低收入家庭的儿童不再有健康保险。二百二十个州立公园关闭。五千名州政府员工被裁,之后还将有二十万人面临减薪。

  上周,加州审计长江俊辉致信议会,警告加州库存现金只能用到七月二十九日,之后加州只能靠短期借贷度日。

  施瓦辛格声言他感受到了经济危机给人们带来的的痛。“不断有人来告诉我裁员和削减开支怎样影响到他们的生活。我从他们的眼里看到了痛苦,我从他们的声音里听到了恐惧”。昔日“拯救”世界的好莱坞明星无能为力,“这种感受太糟糕了,但是我们真的没有其它选择。”

  “有人说加州玩完了,加州梦破灭了,我们要证明这是错误的预言”。尽管焦头烂额,施瓦辛格不忘为加州人打气。他鼓励两党立法者团结一心,接受挑战,与加州人共同面对危机,依靠自己的能力独立解决预算困难。他说,“让我们把危机看成是一个伟大变革的良机。”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