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方确认法航客机失事坠海 将派潜艇寻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军方确认法航客机失事坠海 将派潜艇寻找
2009年06月03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六月三日电 (记者 卫中)法国军方一名高级军官巴黎时间三日早晨证实,巴西空军在大西洋中发现的飞机残骸“毫无疑问”是法航AF四四七航班的,表明这架空中客车A三三0客机已失事坠海。

  这是法国方面首次确认飞机失事。法国军方发言人普拉泽表示:“今天是‘过渡的一天’,由于目前已经确认法航失踪的客机已坠海,我们要从大面积的空中搜寻,改为局部的海洋搜寻。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我们首先将收集漂浮在海面上的碎片,然后派潜艇进入深海寻找。”

  法国总理菲永此前表示,客机失事海域气候条件极其困难, “所以我们必须和时间赛跑”。

  法国海洋开发研究所表示,法国船只将用八天左右时间开到飞机残骸发现地;而巴西海军的第一批船只将在三日下午开抵那里。

  这场“法航有史以来最大灾难”的原因还不明确,迷雾重重。因此目前找到飞机黑匣子是最紧迫的任务。飞机配备的两个黑匣子,分别记录驾驶舱谈话和飞行数据。黑匣子在海底六千米深处可以保持工作三十天。

  据巴西军方的消息,金属碎片、飞机座椅和橙色浮漂和煤油痕迹在大西洋中心海面被发现,目前的搜索范围被定位在狭长五公里左右的洋面上,那里海域深两千到三千米。

  法航宣布,三日下午将在巴黎圣母院大教堂为法航班机遇难乘客和机组人员举行一个宗教悼念仪式,遇难者亲属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出席。

  这架客机上载有十二名机组人员、二百一十六名乘客,其中包括九名中国公民。到北京时间三日中午,这九人的身份已全部确认。他们是:六名辽宁本溪钢铁集团公司员工;一名中国华为公司驻里约热内卢办事处员工;一名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和一名赴巴西办理投资移民的华人。(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