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提议在大流行警告分级中引入"病情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专家提议在大流行警告分级中引入"病情标准"
2009年06月06日 0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六月五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委员会五日在日内瓦举行会议,认为有必要在世卫组织流感大流行警告分级体系中引入“病情严重程度标准”。

  世卫组织在会议结束后发出的通报说,大部分专家达成上述这一共识。

  截至北京时间五日二十三时,世卫组织确认全球七十个国家和地区共有二万一千九百四十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一百二十五例。

  目前,世卫组织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继续保持在第五级,表明“大流行迫在眉捷”。目前实行的标准主要考虑疫情的地理分布特点。而专家们现在建议,根据新的情况,应在流感大流行警戒分级体系中引入其他标准。

  欧洲媒体说,近几个星期以来,世卫组织一直在考虑上述问题,然而由于成员国意见不统一而无法实行。

  世卫组织负责卫生安全和环境事务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二日曾表示,世卫组织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第六级是目前世卫组织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中最高的一级,表明甲型H1N1流感全球大暴发。

  福田敬二还表示,“病情严重程度标准”预计将分三种标准:轻度感染、中等程度感染和严重感染。(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