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等参加盟军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等参加盟军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仪式
2009年06月06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六月六日电 二战盟军诺曼底登陆六十五周年纪念仪式定于当地时间六日下午在法国诺曼底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齐、加拿大总理哈珀、英国首相布朗和王储查尔斯以及一些二战盟军老兵出席。

  六十五年前的一九四四年六月六日,盟军在诺曼底登陆,开辟了反击德国法西斯的西线战场。在整个诺曼底登陆行动中,盟军总共阵亡二十一万五千人;德军也阵亡了类似数量的士兵。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其夫人米歇尔周六抵达法国小城卡昂,奥巴马在那里同萨科齐进行了会谈,双方主要讨论伊朗和朝鲜的核问题、阿富汗战争、中东和平进程和应对经济危机等问题。

  萨科齐希望在国际重大问题的看法上与美国达成一致。他认为:“法美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在如此多的国际问题上看法统一。”他还表示非常重视本次诺曼底的会谈,并认为这象征法美之间的友谊。

  随后,他们前往卡昂附近能俯瞰奥马哈海滩、安葬有九千多名美军士兵的美军公墓,与其他来宾汇合,一同出席在那里举行的盟军诺曼底登陆六十五周年纪念仪式。

  据介绍,参加这次活动的嘉宾约有九千人,其中有两百名美国退伍军人。

  奥巴马是在结束中东之行并访问德国后,于五日晚间抵达巴黎。在访德期间,奥巴马在德国总理默克尔陪同下,参观了曾经关押犹太人的布亨瓦特集中营。法国媒体说,从德累斯顿到诺曼底,奥巴马欲借历史来阐释他推进世界和平的思路。(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