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叶卡捷琳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闻背景:叶卡捷琳堡
2009年06月14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叶卡捷琳堡六月十四日电 新闻背景:叶卡捷琳堡

  叶卡捷琳堡坐落于欧亚之交,乌拉尔山脉东麓,伊赛特河畔,西距莫斯科一千六百多公里。该市始建于一七二三年,以女沙皇叶卡捷琳娜一世命名。

  叶卡捷琳堡现为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首府、乌拉尔联邦行政区中心,是连接东西经济的重要枢纽,按俄国民经济综合指数计算,仅次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为俄罗斯第三大城市。

  叶卡捷琳堡最为人所熟知的是其独一无二的欧亚分界线和蓬勃发展的机械制造业。

  为了确保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和“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顺利举行,当地官方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借机大力推进市政、交通、绿化等方面建设。(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