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认为是米开朗基罗的首幅画作亮相纽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被认为是米开朗基罗的首幅画作亮相纽约
2009年06月16日 18:2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6日,一场名为“米开朗基罗的第一幅画作”的展览在著名的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开幕。被专家认为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巨匠米开朗基罗的第一幅画作《圣安东尼受难记》与公众见面。

  《圣安东尼受难记》被认为是米开朗基罗12、3岁时创作的,描绘了面目狰狞的魔鬼企图将圣安东尼从天庭中拉走的场景。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欧洲绘画部的专家介绍,无论是从笔触还是从颜色,这幅画都有着鲜明的“米开朗基罗特色”。“经过清理这幅画呈现出了本来面貌,作品用色特别,很有米开朗基罗的创作特点。”

  关于《圣安东尼受难记》到底是不是米开朗基罗的真迹,从19世纪以来就争议不断。但经专家对米开朗基罗的传记研究后发现,1487到1488年,十二、三岁的米开朗基罗正在佛罗伦萨多梅尼科·基尔兰达约的画室当学徒,传记中提到过他对德国文艺复兴画家马丁·顺高尔的相同主题版画很感兴趣。但是米开朗基罗做了部分修改,比如圣安东尼周围的魔鬼中有一个长相类似鱼类的魔鬼就是米开朗基罗创作的。恰好传记中有关于米开朗基罗到市场观察鱼类的记载,说明他是为了描绘这个魔鬼在寻找灵感。专家称,“传记作家瓦萨里和康迪威都在米开朗基罗传记中提到过,为了创作出更逼真的形象,米开朗基罗曾经到鱼市研究鱼,而作品左上角的一个魔鬼的确长着鱼鳞。”

  2008年7月,《圣安东尼受难记》最初在苏富比伦敦拍卖会上出现,当时还无法确定这是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后经大都会博物馆的鉴定,专家们都一致认为这是原作。在16号开幕的展览中,米开朗基罗的画作和顺高尔的版画被并排安置在一起。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