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中方将认真执行安理会决议 维护半岛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秦刚:中方将认真执行安理会决议 维护半岛稳定
2009年06月16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尊重伊朗人民的选择,中方希望伊朗的团结和稳定能够得到维护。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到,朝鲜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1874号决议表达了强烈不满,特别是对其中的制裁部分。决议要求对进出朝鲜的船只进行检查,以阻止其携带可用于朝鲜核计划的物品。而朝鲜则威胁将对拦截检查其船只的国家宣战。你如何看待朝方这一表态?中方是否会按照决议的规定对过往朝鲜船只进行检查?

  秦刚说,“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不要采取可能进一步使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继续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共同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秦刚说,“关于你提到的登临船只检查问题,安理会1874号决议有明确规定。中方将认真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