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发表联合公报 加强反恐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发表联合公报 加强反恐合作
2009年06月16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叶卡捷琳堡六月十六日电 (记者 齐彬 田冰)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第九次峰会十六日在叶卡捷琳堡结束。六国元首就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与会。上合组织观察员国印度、伊朗、蒙古、巴基斯坦领导人,以及主席国客人阿富汗总统、联合国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期间,六国元首总结了去年“杜尚别峰会”以来本组织的主要工作成果,并确定了各领域合作首要及长期的工作方向。会议签署和批准了多份重要文件。

  公报指出,六国元首签署的《上合组织反恐怖主义公约》进一步加强了本组织框架内反恐合作的法律基础和能力,标志着该领域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公报指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维护本地区安全与稳定具有头等重要意义。成员国应提高在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及其他安全威胁方面的协调水平,地区反恐怖机构应为此发挥核心作用。并应继续定期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公报指出,上合组织经济合作取得显著进展,经贸合作的法律基础和组织机制进一步完善。应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推动本地区更加紧密的经贸投资合作。并发挥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和银联体的作用,努力实现从双边合作为主向落实多边项目过渡。

  六国元首决定给予斯里兰卡和白俄罗斯对话伙伴国地位,并责成专家组继续制定关于本组织吸收新成员程序的文件草案。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下次会议将于明年在塔什干举行。下任主席国由乌兹别克斯坦担任。

  上合峰会官方网站当日刊出了联合公报内容。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全文)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