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特战营"魔鬼训练" 训练艰苦作战优势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揭秘美国特战营"魔鬼训练" 训练艰苦作战优势强
2009年06月18日 08:47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000名美军士兵6月8日被派往阿富汗驻扎,这是奥巴马政府今年向阿富汗增派计划的第一批派遣士兵。这些士兵全都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第二旅。在美国,海军陆战队被称为“矛之锋”,被认为是美国五大军种,即“海、陆、空、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的“军中之军”。这个神秘的军种究竟优势何在,媒体记者日前探访了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匡蒂科的初级军官学校,了解“矛之锋”是如何打造的。

  记者体验魔鬼训练

  美国海军陆战队每年约有3.8万名新兵应征入伍,其中包括2000名初级军官。这些军官踏入陆战队的第一步就是通过两所学校,即“军官候选学校”和“基础训练学校”的魔鬼训练。前者位于距美国首都华盛顿1小时车程的弗吉尼亚州海军陆战队匡蒂科基地内,后者在距匡蒂科基地17公里处的贝瑞特军营内。

  媒体探访“基础训练学校”时,正赶上一批新入伍军官在进行为期一周的全天候野战强化训练。学员们进行的是一场城镇建筑攻坚战,他们被要求迅速攻占一座被十几名“恐怖分子”控制的小镇,镇内没有平民。小镇是基地中的模拟训练场所。

  进入小镇之前,约翰逊上尉让记者全副武装避免受伤。穿戴装备的过程甚是复杂,记者先把一个黑色尼龙头罩紧箍在头上,露出面部,再戴上保护唇和下颚的面罩,然后戴上约七八斤重的钢盔,在钢盔的外面再套上眼罩。头部被包裹得密不透风,而身上防弹背心是必不可少的。记者把约15斤重的防弹背心穿上之后,在烈日下很快大汗淋漓。约翰逊上尉又把记者防弹背心背部口袋里的两个附件拿出来装好,分别是护喉和护裆。但这样的装备离陆战队员的全套装备还相去甚远,一名学员告诉记者,全副装备包括武器、子弹、口粮、通讯设备等在90到110斤之间。

  战斗打响了。队员们向镇中投掷了烟幕弹,待黄色和绿色浓烟四起时,学员们四人一组向镇中进发。他们迅速包围了一座主要建筑,第一小组进入建筑物中搜索,保证安全之后,其他小组向楼上冲锋并占领窗口位置和各制高点。震耳欲聋的枪声瞬间密集地响起。

  大约10分钟后,队员们撤出了小镇。领头的少尉告诉记者,任务顺利完成,己方死两人、伤三人,敌方全军覆没。

  负责学员训练的舒福德上尉说,在为期一周的野战训练中,这样的战斗训练每天要进行6次。攻守双方相互交替,分别充当不同的角色。此外,记者还观摩了搜索抓捕训练和车辆盘查训练,分别让学员掌握抓捕恐怖分子嫌疑人和盘查可疑车辆的能力。

  近身格斗也是海军陆战队员必备的能力之一。海军陆战队中有个全军普及的“格斗项目”,这在美国五大军种中是唯一的。格斗教练舒思科上尉说,每个陆战队员每周至少要进行一两个小时的格斗训练。格斗的技巧融合了各种力量型武术的元素,比如拳击、空手道、跆拳道等。“格斗项目”从下至上分为黄、灰、绿、褐、黑带5个等级,而黑带中另有6个级别。舒思科本人是黑带二级,他说陆战队员们平均能达到灰带级别,即基本具备近身防卫和攻击的技巧。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